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aham-

aham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9篇文章

应用截图

-aham-

-aham-

 

做事情

我今天一天时间头脑里都在浮现些想法,有关于做事情的。
我现在有太多事情想做,我想研究哲学和美学,我想在中西方哲学家的智慧马场转一圈,做出关于中西文明对话沟通的成果,我还想读古今中外经典的文学作品还想把自己心中可能性的人生实现为文学作品,我还对艺术感兴趣,想了解艺术大师的心灵世界,想把他们的作品整理成册,我还想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为此我要了解每个地方的历史背景尤其是古建筑,我不仅想知道它们存在的历史情况还想了解古建筑的艺术底蕴,还有历史,我一直都想换个时空生活,沉浸于另一时空的生存画面之中,我必须去经历,还有诗词我觉得古典诗词是阐述美——生命之美最典型的艺术存在,我还想创作诗词。就这还仅仅是我的兴趣,是我精神上想做的事,生活上我还想让爸妈生活安逸不再操劳,想为他们在农村盖别墅,为此我必须在我网络开发的工作上花些时间。
其实我知道有些事情我注定是做不成的,一些事情在它的存在背景下是不允许实现的,不允许就是不可能,注定失败。所以,我今天很纠结地做我人生的算数题。我现在非常清楚要做好一件事或者说做成一件事,才智和能力是其次的,更重要的是时间和经历的投入,而我现在二十六岁,活到一百岁我还有七十四年,五十岁之前可算创造力黄金期,而这个只有短短二十四年,我知道做好每一件事,再小的事情都不能用难易衡量,而是时间,这是个固定的保障不以人力为转移的现实,我时间精力有限。再者,我不是那种为了做事情,可以牺牲健康的人,其实我除了有这些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兴趣,我更想要的是完美的生命状态,就是健康的体魄,青春的心灵和美丽的样貌,这个绝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事,吃饭睡觉健身美容也是一大笔时间和精力的投入,更现实的是我这些事情还是在我不结婚生子的情况下,如若我结婚生子,我将为我的家庭我的孩子付出我一大半的时间和精力,所以,我不很单纯地乐观看待我的将来,我知道有些事情我必得舍弃,忍痛割舍,我得挑出几件事情去做,最想要的最最迫切不做不行的事情,我现在乃至近来两年我得好好计算机算我这个数学题,我得在此基础上做出更合理的更不会让我后悔的决定。

有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情,努力做到极致做到最好,成为一个领域的高精尖,我很佩服,我甚至打心里也觉得应该这样。但是,我现在还不行,我现在还难以取舍。
就做母亲还是不做母亲这个事我还难以取舍,当妈之后我就得花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时间投入在另一个生命上,着对我来说是多么大的遗憾啊,这笔账我得事先算清楚,现在觉得,唉,不结婚不生子挺好,至少我做事的时间和精力得到保证了。

-aham-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aham-”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